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教務處

:::

Not only不一樣!But also獨一無二!

  • 2017-06-26
  • 林韋伶
計畫執行者:摩根士丹利-惜才育英第4小隊-吳舒閔、陳羽霜、張鏵云、曾信哲、賴威翔
FB粉絲專頁:We are family(關懷同理取代嘲笑同情)---請大家多多支持我們呦!\(^o^)/

訪問機構社團法人中華身心障礙運動休閒服務協會(原: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
訪問對象蔡淑如秘書長
當天活動:亞特盃心智障礙者運動會
訪問日期:2016/10/30

訪問大綱:
1、對於身障人士,您認為他們是與我們正常人是一樣的還是不一樣的?為什麼?
2、把身障人士的「不一樣」看成只是一種人與人彼此個體間的「不一樣」----請問您認同這句話嗎?
3、與身障人士的用字遣詞應特別注意那些細節,避免觸及到他們的「傷口」,或避免使他們感動不舒服呢?
4、您覺得我們應要抱持什麼態度或想法去實踐,請問您可以給我們一些建議嗎?
5、從事了這麼久志工服務是有什麼力量或目標讓您維持住這樣辛苦的工作嗎?


完整內容請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