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教務處

:::

8.林淵壤、林陳阿蕊伉儷紀念獎助學金

林淵壤、林陳阿蕊伉儷紀念獎助學金申請辦法

一、 設置緣由:
校友林淵壤醫師於民國32年(西元1943年)畢業於臺中一中,之後以優異的成績考入臺大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後服務於臺大醫院至升任主治醫師,後於臺北市中正區開設「林小兒科內科診所」為民服務,懸壺濟世近七十年。
林醫師醫術精湛、問診親切,救人無數,七十年來成為街坊鄰居景仰的良醫與名醫。對於自己畢生的成就,林醫師認為臺中一中的栽培是其中重要因素之一,臨終前特地囑咐子女設立「林淵壤、林陳阿蕊伉儷紀念獎助學金」,捐助在學清寒、學業優秀的學生,藉以獎勵後進,期待「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是臺中一中代代述說的故事。

二、獎助名額:自109學年度第二學期起,每學期五名。 

三、獎助金額:新臺幣壹萬元。

四、申請條件:經由導師推薦
(一)符合下列其中之一條件:
1.經鄉、鎮、市地方政府以上單位開具之清寒證明者。
2.家庭遭遇變故致生活陷於困難或其家境清寒,經導師證明者。
(二)前一學期學業成績在七十(含)分以上(高一新生上學期請檢附國三下成績單)。
(三)日常生活表現無記警告(含)以上之紀錄。


五、申請時間:每學期申請一次。

六、申請人數超過規定名額時,其優先順序依第四點第一、二項規定之順序發給。

七、獎助金給付:由捐贈者親頒或由學校轉發得獎者獎助學金壹萬元。 

八、本辦法經本校獎助學金管理委員會審查通過後,陳校長核定後公布施行,修正時亦同。



受理期間:113年2月16日~3月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