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教務處

:::
瀏覽人次: 5583

課程規劃




一、
科學班之課程規劃依據「高級中等學校教育實驗辦法」以高中3年課程為藍本做整體規劃,除普通高中基礎科學相關科目外,另行彈性設計科學專業領域科目。應修的學分數和教學方式,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下簡稱陽明交大)和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以下簡稱臺中一中)共同組成之「科學班聯合工作小組」規劃。

二、科學班課程分兩階段:

第一階段學程高一和高二
學生須修讀普通高中基礎科學相關科目,且亦須修讀人文及社會相關領域學分,另外由臺中一中設計科學專業領域科目,邀請陽明交大教授蒞校講授


(二)第二階段學程(高三)
由臺中一中設計科學專業領域科目,學生直接進入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選修陽明交大開設的相關科目學分,修畢該學門課程由陽明交大給予學期成績單。


備註:科學班學生在學期間通過全國科學班學科資格考試鑑定,得繼續修讀第二階段學程,並在陽明交大教授的指導下,進行個別科學研究計畫。

  

課程規劃暨學分一覽表
http://acad.tcfsh.tc.edu.tw/zh_tw/Teachinggroup/course_pla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