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教務處

:::

客語生活學校計畫--『客家週』客家多元文化研習暨美食體驗活動

日期:110/12/17(五)09:10-12:00  13:10-17:00
活動內容:
    1. 客家文化講座:邀請客家文化專家學家,講授客家歷史、族群文化及地方故事等相關議題,讓師生更瞭解客家相關知識。
    2. 美食文化手作研習:安排客家擂茶及粄圓手作體驗課程。
    3. 多家電臺記者蒞校採訪,並採訪師生美展榮獲「客家意識特別獎」學生─125班許涵茵及侯思圻二位同學,本校安排客語聲優學生介紹師生美展作品。
點綴「客家角落」─在本校藝術中心運用客家藍染作品打造「客家角落」,點綴師生美展作品場域
活動地點:本校敬業樓二樓資優教室、麗澤樓二樓家政教室、B1藝術中心。
講師簡介:客家傳藝工作者張雅菁小姐、家政(米食專家)教師陳怡秀老師
冬至在客家傳統文化中,是24節氣中最重要的一個節氣,更是客家庄中的感恩節日,而客家人冬至祭祀最大的特色,便是以粄圓來祭拜;另客家擂茶亦是客家舊社會時代,客家人盛情款待客人的美食點心之一,故安排客家粄圓及擂茶手作活動,提供師生實際體驗客家美食文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