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教務處

:::

客語生活學校計畫--客家油紙傘彩繪手作坊(臺中市中小學教職員班)

研習名稱:客語生活學校計畫--客家油紙傘彩繪手作坊(臺中市中小學教職員班)
日期:110/11/26(五)14:10-17:00
地點:本校敬業樓2F資優教室
課程概述:今天的活動邀請到客語薪傳教師—呂從英老師,為大家上了一門扎扎實實的文化課程,除了校內同仁之外,也有17位來自外校的師長共同參與,竭誠歡迎!
本校向來重視學生的多元學習及表現,在學業成績、社團活動、競賽成就以及個人的專業成長之外,因應本土語文即將於111學年度納入部定必修2學分的課程架構中,教務處積極申請並辦理「110客語生活學校計畫」,並接洽教育部本土語文教學資源中心(設於國立臺南大學國語文學系),即將於下個月開辦閩南語及客語的師資培訓研習課程,這些為本土語文而作的努力,在這所中部地區首屈一指的頂尖學府逐漸展現實施的成效。
期盼我們規劃在閩南語及客語的學習資源,有機會彰顯本土語文的核心價值,讓新一代的年輕學子們瞭解我們的文化與歷史、認識我們的語言及根源。
今日佳偉主任及從英老師的客語開場令人印象深刻,也更顯得大眾對於本土語文的好奇與期待;我們認為,這原本應該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就讓我們一起讓這件事情,美好地被實現吧!

TOP